English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用戶名
密碼  
      
記住我

 

 

阿拉伯聯盟

阿拉伯聯盟(或阿拉伯國家聯盟)是一個對阿拉伯國家(阿拉伯世界)極有影響力的組織。 總部位於埃及首都開羅 (http://Arableagueonline.org) ,阿盟的憲章指出阿盟成員國之間互相配合經濟發展,包括商業關係、通訊、文化、國籍、護照及簽證、社會及衛生事務。憲章中亦指出禁止阿盟成員國之間動用武力解決爭端。

七國政治聯盟於1945年3月22日成立了阿拉伯聯盟(亞歷山大 協議),確定它的主要目標是: 服務於所有阿拉伯國家大眾的利益,確保為阿拉伯各國創造更好的條件,保證所有阿拉伯國家有一個充滿期望與憧憬 的未來。阿拉伯國家是指:

阿爾及利亞、巴林、卡麥隆、吉布提、 埃及、 伊拉克、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利比亞、毛里塔尼亞、摩洛哥、 阿曼、 巴勒斯坦、卡塔爾、 沙特阿拉伯、索馬里、蘇丹、敍利亞、 突尼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也門共和國。(地圖中深灰色的部分是阿盟成員國,淺灰色的部分是非阿拉伯地區。由於索馬理和 吉布提是阿盟成員國而非阿拉伯人口,所以用灰色來表示。)

阿拉伯聯盟因為有其主要的政治目標,故類似美洲國家組織、歐洲理事會和非洲聯盟, 都被視為地區性的聯合國。然而,阿盟成員國的身分是根據文化背景而非(像上述援引的其他組織的成員國)按地理位置去劃分的。基於這個原因阿拉伯聯盟會令人想起拉丁聯盟或北歐理事會。

阿拉伯聯盟與其他地區組織,例如 歐盟顯著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本身並沒有達致任何重大程度的地區綜合化,與成員國的公民沒有直接關係。所有阿拉伯聯盟成員國也是伊斯蘭會議組織的成員。 反過來,較小規模的海灣合作理事會的成員國和阿拉伯馬格里布工會組織則是阿拉伯聯盟的一部分。


 


Copyright © 2007 - 2022 ARABCCI, All rights reserved | جميع الحقوق محفوظة | 不得轉載 | 免責條款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