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用戶名
密碼  
      
記住我

 

 

阿拉伯世界

阿拉伯世界包括從西部的毛里塔尼亞至東部的阿曼。總人口超過3.23億,總經濟盈餘高達1兆美元,每年平均增長5%。阿拉伯世界的總出口量占整個伊斯蘭世界的五分之二。

阿拉伯世界是由不同文化、傳統、及根源相融合的複合身份、多樣性的後裔所組成,因此種族間的差異及衝突是難免的。阿拉伯世界與中東不能被混為一談; 伊朗和土耳其 並非阿拉伯國家。阿拉伯世界的22個國家分佈於中東及非洲北部,雖然並非所有人都是閃族阿拉伯人,但是阿拉伯語是主要的語言。

阿拉伯世界是最大一神論宗教的誕生地,例如: 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 這些宗教的追隨者崇拜同一個上帝,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對上帝的揭示的終止有著不同的理解。 當猶太教固守着《舊約》時,基督教在加強《新約》的傳訊,伊斯蘭教則堅信它的冬青屬書《可蘭經》,包含了上帝的最後的揭示,說明了早期的先知沒清析地闡明的觀點。

“伊斯蘭、回教徒及阿拉伯人”是三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伊斯蘭是指宗教本身,回教徒是伊斯蘭教的信徒,而阿拉伯人是指有著共同語言及文化歷史的民族。

幾乎所有的阿拉伯人(但並非全部)都是回教徒。約有1.5千萬阿拉伯人信奉基督教,超過1.5百萬人為猶太教徒。全球的回教徒中有80%並非阿拉伯人;印度尼西亞擁有全球最多的回教徒人口。

阿拉伯世界是世界主義者,並不是與世隔絕的文化。從希臘、羅馬到 古老近東;從猶太教、基督教至伊斯蘭教;從波斯人至土耳其人;從印度到中國;從歐洲到美洲…它經常與世界上不同的文化交流,並不斷的豐富自己。

時至今日已約有10億伊斯蘭教徒遍佈全球;他們大部分居住在印度次大陸,而阿拉伯人只占全球伊斯蘭人口的22%。在阿拉伯人口當中, 埃及、 黎巴嫩、 利比亞和巴勒斯坦有堅固的基督教徒社區。雖然今天猶太人的人數在阿拉伯國家相對地少一些,但是大部分較古老的阿拉伯城市都有猶太處所。值得一提的是阿拉伯猶太人及基督教徒與阿拉伯的伊斯蘭教徒共同居往在阿拉伯世界,他們過著與伊斯蘭教徒很相似的生活方式。因此,並不是所有的文化差異都源自於宗教。

在傳統及現代的阿拉伯社會中,家庭是社會框架中最基本的單位。在當今以社會和經濟活動為中心的社會中,它是一種相對地言行一致的社會制度。阿拉伯社會中仍然堅守著傳統的價值觀及道德觀。

共有的語言被視為一個阿拉伯人的本質特徵。“阿拉伯”這個詞或許是從“清楚地講”這個動詞中衍生出的(即是說容易被其他阿拉伯人理解)。然而,大部分阿拉伯人都是說其本土方言的,並不能互相溝通。在阿拉伯世界中,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派系,例如 :柏柏人(北非白人種族之一)、庫德族(與土耳其人混血的印歐人種)等,雖然他們傳承了一些阿拉伯文化,但是他們的主要語言並不是阿拉伯語。毫無疑問,伊斯蘭教對塑造阿拉伯的文化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伊斯蘭教的先知是阿拉伯人,而阿拉伯文同時是編寫《可蘭經》的語言;阿拉伯人口是伊斯蘭教擴充的核心。但是不能夠假設伊斯蘭教徒主要是阿拉伯人,相反亦不能夠假定阿拉伯人必定是伊斯蘭教徙。

阿拉伯國家不包括以色列,因為以色列至今未被視為阿拉伯國家(雖然有相當數量的阿拉伯人居住在那裡)。曾經有些討論關於那些國家應被視為“阿拉伯國家”,一個共同的標準即取決於其是否為阿拉伯聯盟的成員。


 


Copyright © 2007 - 2022 ARABCCI, All rights reserved | جميع الحقوق محفوظة | 不得轉載 | 免責條款 | 網站地圖